周粥宝贝(开始做饭版)

什么时候有饭吃

【沨折】陆沨馅儿的汤圆

  这是安折第一次吃到汤圆。前几天在实验室和研究人员们的聊天中偶然了解到人类元宵节吃汤圆的习俗,安折对这个众人赞不绝口的食物充满好奇。在陆沨耳边念叨了好几天。今天正值元宵,陆沨回家时看见研究所的食堂卖起了汤圆,想起了自家蘑菇前几天的念叨,顺手带了份回去。

   蘑菇打量着面前的汤圆,淡棕色的液体漂浮着几个团子,团子是白色的,和菌丝一样白。

   他勺起一口汤,味道甜丝丝的,很好喝。接着,他勺起一个汤圆咬了口,汤圆的表皮很软,咬破了表皮,汤圆的黑灰色的芝麻馅就流了出来,比汤水还要甜腻。

    相较于汤圆馅,安折更爱吃汤圆的皮,于是乎,汤圆吃完的时候,大多汤圆馅都掉进了汤里。

    安折对汤圆皮很满意想要日后自己尝试做一做,面前这个人似乎对人类饮食比自己更了解一些,或许可以向他请教一下,安折问道:“上校,你知道汤圆是用什么做的吗?”

     陆沨不爱吃甜食,一直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安折吃汤圆。看着人吃汤圆吃得那么开心,忍不住捉弄一下他。

 “ 是用菌丝包的。 ”陆上校回答。

作为一个曾经吃过自己菌丝的蘑菇怎么可能会被这种回答骗到,当即反应过来面前的人是在拿他开玩笑。即使给他买了汤圆,上校也依然是那个上校,依然是坏东西。

紧接着陆沨发现自己的双脚已经被菌丝缠住了,菌丝还在向上延展,似乎是想要把他完全包住。这是生气了吗,陆沨有些疑惑地看向安折。

    安折面无表情的说道:“我在包汤圆。”

  —————

  是半夜很困的时候的随便写点,很可惜就是没能赶上元宵

评论(9)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